我们的食物对视力的影响
七年前,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进化生物学家洛伦·科戴恩(Loren Cordain)的言论曾引起了一场轰动。他在当时指出,近视可能是由我们摄入的过量碳水化合物所导致的。他的研究通过对比不同国家间饮食与近视人数的不同得出结论,即碳水化合物能提升人体内的胰岛素水平,从而刺激眼球的生长以及变长,最终导致近视。
在今年,由德国杜宾根大学的Frank Schaeffel 和纽约城市学院的约什-沃曼分别进行的两个独立研究发现,胰岛素确实能刺激眼球的生长。他们通过向小鸡的眼球注射胰岛素发现,小鸡的视力会随着胰岛素剂量的增加而急剧下滑。

然而,是否这就能解释饮食与近视之间的关系呢?两位实验人员都对此表示了怀疑。沃曼认为,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构成并不能将胰岛素提升到一个足够造成眼睛受损的水平。
此外,有其它的研究表明血糖较高的人群更容易患上近视。科戴恩认为,正是由于高血糖促进了能够刺激眼球生长的因子IGF-1的增加而导致了近视的产生。
更多咨询请拨打028-66951151成都普瑞眼科医院咨询。
弱视治疗早查视力是关键2012-01-18
2012公务员视力通关“王牌”——宇航飞秒2011-12-28
选择普瑞宇航飞秒 1.5的视力顺利通关2011-12-17
公务员之争 视力决定成败2011-12-12
公务员视力过关 宇航飞秒“解放”双眼2011-12-08
公务员视力过关 冬季能做近视眼手术吗?2011-12-05
青少年眼健康的“杀手”2010-10-18
甘薯消除眼疲劳提高视力2010-04-13
春日眼睛干燥需“补水”2010-04-12
上班用电脑一族,怎样保护眼睛2010-03-31
预防眼睛干涩的6个小秘方2010-03-18
春天养眼护眼应护肝2010-03-03